若无叶蓝,何来深爱。
简单粗暴,蓝河,叶修,真爱女友粉。
二〇一四年四月廿八日

 

【全职高手】【翔邱】《队长》

【作者:会长夫人】
【设定】原作走向,
但是剧情需要,所以时间轴可能有些混乱。
【cp】孙翔X邱非
【文风】流水账,正文尽量还原人物性格。
番外部分全力ooc.


请求大家吃一发!
虽然真的很冷 (ಥ_ಥ)但是真的很萌啊!


可以接受请往下看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嘉世训练营,做完一组日常训练的孙翔在做手操的间隙,侧头看了看对面那排电脑后的身影。
他这一侧头,动作不大,但也足以引人注意了。可邱非并未理会,依旧是专心致志的做着自己的训练。
训练营里顿时出了些剑拔弩张的味道,小队员们有的甚至开始交头接耳:这什么态度,无视?…也算是以下犯上吧,孙翔可是队长啊…
两人都是战斗法师,很强的战斗法师。
嘉世里的队员都知道。
孙翔不必说,是新的一叶之秋的操作者,同时也是嘉世的新队长,没有人会小瞧他的实力。
而邱非,从进入嘉世训练营以来,就得到有荣耀教科书称呼的大神叶秋的青睐,曾经的队长对邱非毫不掩饰的赞赏,邱非将接替叶秋成为新一代斗神一叶之秋操作者的传言,在孙翔出现之前的嘉世里从来没有停止过。
但那也仅限于孙翔出现之前罢。
新的斗神操作者成功上位,势不可挡,自有一股年轻人的锐气。
要说邱非是为叶秋准备的接替者,现在叶秋退役了,自然也就不需要了。再当孙翔的接替者?想也知道,在年龄上已不合适。
邱非的处境可以说在嘉世里,是最为尴尬的。
“那什么,邱非。”孙翔终于在大家的交头接耳中开口了。
邱非也放下了手里的训练,没有说话,只是等着孙翔的后话。
“你的战法练得如何?不如来实战一把怎么样?以前也没少和一叶之秋打过吧。”孙翔言语之间毫不掩饰的得意,言下之意也甚是明了。
那个你熟悉的一叶之秋已经不在了。
那个你熟悉的队长也不在了。
邱非没什么表情,带上了耳机,登录了pk场,冲孙翔说:“请前辈指教。”
孙翔听着这一声前辈,觉得很受用。虽然他之前并不效力于豪门嘉世,但不管怎么说是上过职业联赛的职业选手,而邱非这时不过还是个训练营里的新兵蛋子罢了。
邱非的失败毫无意外。
不说一叶之秋在装备上胜出邱非的战斗格式多少,孙翔的实力也必然是在邱非之上的。
“小朋友还要多多努力啊!”孙翔笑了两声,“今天就到这吧。”
训练营里的队员面面相觑,这新队长是一来就给了邱非一个下马威吗?
“嗯。”邱非应了一声,接着拿他自己的战斗法师做日常训练去了。
孙翔看着一脸淡定的邱非,啧了一声。
数日下来,孙翔和邱非每天都有这样一次较量,而邱非也是一如既往的被打败。
“请前辈指教。”
邱非在每次开局前,依旧会这样说一句。
孙翔渐渐的也不再只是单纯的碾压邱非了,每次交手过后,偶尔也会和邱非交流几句自己的经验:“你打法太土了,跟那个谁一样,有没有点儿新意啊?这里这样…不就有个机会了?!”
“嗯。”邱非未置可否,但总会应声。

全明星周末过后,战队休息日,孙翔偶尔碰到刘皓,不知怎的起心问起了邱非和叶秋的事来。
“邱非挺尊重叶秋的,之前和叶秋关系还不错。见面也会打招呼说队长好。”刘皓正说着,邱非就从他俩身边擦身而过,去的地方是训练室的方向。
“靠!”孙翔皱了皱眉,“这小子也太不尊重我了!”
刘皓也哑然,有没有这么巧,正说着就…
没等刘皓再说什么,孙翔转身就跟着邱非就进了训练室。
“嘭”的一声,训练室的门被孙翔关上,走廊上的刘皓都吓了一跳:孙翔果然还是太年轻了…意气用事…刘皓想着。
除了孙翔和邱非,训练室里再无其他人。
“邱非!你跟我说清楚,我取代了叶秋,抢了你的一叶之秋,你是不是很不高兴?!”孙翔怒道,“叶秋退役,那是他自己实力不行,技术退步,咎由自取!不是我的错!”
邱非怔了一下,随即开口:“一叶之秋从来就不是我的。队长他也并没有退步,那个龙抬头,你也看见了。”
“队长!队长!队长!你有没有搞错?!我才是嘉世的队长吧!叶秋已经是过去式了!你搞清楚状况了吗!”
“在我心里,他永远是我的队长。”邱非毫无妥协的意思,眼神坚定不移。他的队长并没有状态下滑,叶秋的退役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。
“你!”孙翔气的头疼,“你给我等着!”末了,只能这样说了一句,又是摔门走了。
不就是个龙抬头吗?为什么每个人都要那么在意?…
可是全明星赛上韩文清的话,还在耳边回荡,孙翔咬了咬牙,关起房门,开始苦练。
之后的日常训练,邱非和孙翔的每日一战并没有取消,反而次数增多了。从一天一次,到一天数次,孙翔就那样压着邱非打,没有多的话,就两个字“狠揍”。
邱非有点无奈,孙翔所谓的“你给我等着”未免有点孩子气了吧?这样压着自己打,不也是磨练自己的技术吗?
孙翔也不是没发现邱非的成长,他还有点高兴:嘿,这小子不错啊,几天下来进步不少!我也是个不错的队长嘛!…
“谢谢前辈。”邱非在每次打完之后,还是会这样对孙翔说一句。
久而久之,两个人相处起来也比较融洽了,不过“队长”却依旧是个禁忌话题。
孙翔不喜欢叶秋,理所应当的。
邱非崇拜叶秋,也是理所应当的。
叶秋的名字,此时在嘉世里根本就是一个禁忌话题,敢挂在嘴上若无其事说的,也就只有苏沐橙了。
可能邱非也是敢说的,但他并不明白自己的队长为何要退役…又有什么和俱乐部叫板的理由呢?

没过多久,嘉世俱乐部公开发表的采访报道,让邱非心里一沉。
曾经的队长,抛弃嘉世,带着新人,自组战队,却要和嘉世在挑战赛里争个头破血流。
队长对战队的爱,邱非看在眼里过,亲身经历过。现在这算什么,改了名字,就不是背叛吗。
强迫叶秋退役时,孙翔和一些嘉世的选手是在场的,个中缘由心知肚明,却没有人会说破。
俱乐部也有俱乐部的打算和运营方式。
孙翔对于要和叶秋在挑战赛争个你死我活,是非常有干劲的,毕竟昔日的大神是他一直想要超越的对象。
但突然想到邱非…
不知道那小鬼会对采访报道里的那些说辞做何感想。
孙翔正在发呆,邱非就坐到了他餐桌对面的凳子上。
旁边没有位置了,所以才选了这里。
“连个招呼都不打?”孙翔开口。
“孙翔前辈你好。”邱非面无表情的说着。
孙翔沉默了片刻,说:“你看到新闻报道了吗?”
邱非怔怔的看着孙翔,没有说话。
孙翔心下一沉,他从没见过邱非这种表情,失望和愤怒压抑不住的全挂在脸上。
孙翔没在说话,低头吃完了自己餐盘里的饭。
晚上孙翔出来接水的间隙,意外看到刘皓捂着个嘴气冲冲的回房,再然后就是邱非的身影出现在他的眼中。
而此时邱非的眼神,没有一丝失望和悲伤,只有坚定。
“前辈好。”邱非路过孙翔身边,冲他打了个招呼,“时间不早了,早点休息。”
孙翔有些诧异,找了个训练营的新人问了问晚上围攻君莫笑一行人的情况。
“邱非被叶秋…叶修打指导赛了。估计心情不好吧。”
新人这么说的。
心情不好?是心情好的要飞上天了吧?
孙翔蹙眉,叶修这人…是在真心实意的指点邱非吧?
所以邱非也明白了,他憧憬的队长,依旧是那个他憧憬的队长么?

第二天,嘉世内部会议。
因为叶修的复出,让整个嘉世都气氛沉闷。
崔立让大家想想对策。
苏沐橙却是在这时,说了句:“我说崔经理,你多虑了吧。……”
不想输的话,就多多努力训练吧。
没错。
嘉世是兴欣冲出挑战赛的阻碍,所以叶修才要打倒他们,并不是因为是嘉世所以才要打倒他们,叶修心里没有什么复仇的想法,只是单纯进行着他自己的荣耀罢了。
孙翔突然有些钦佩叶修…呸,想什么呢!要打倒他!因为他也阻碍着嘉世!孙翔暗下决心。
苏沐橙已经起身离开了会议室。
而之后,竟是邱非站了起来,他说:“我去训练了。”
这赛季才从训练营里提拔上来的新人,在这种时候居然就敢和俱乐部的经理唱对台。
“我去训练了”,此时说出来,简直就是对苏沐橙最后那段话的呼应。没有理会任何人的目光,邱非也已经离开了会议室。余下的众人大眼瞪着小眼,时不时地偷眼望向崔立。
孙翔摸摸鼻尖,有些想笑,便也就直接开口了: “呵呵,这个小鬼,还真是有性格啊,有意思 。”
会是开不下去了,众人各自散了,便训练去了。

挑战赛总决赛,嘉世输了。
两个一叶之秋的继承人,都没有打败那个曾经的一叶之秋。
顷刻之间,豪门陷落。
“喂,小鬼。”
嘉世里的人,几乎走光了,而邱非却在九点,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室。
孙翔靠在门边,看着他。
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
“先训练。”邱非没有回头,依旧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,练习着属于他的荣耀。
孙翔索性也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打开电脑,上游戏:“来一局。”
邱非也不含糊,两人又是一次交手。
最后孙翔还是赢了,不过是有惊无险。
“你今天不太专心。”邱非说。
“靠,你还批评起我来了?不专心又怎样,赢的还不是我?你这小鬼,还要修炼一百年呢!”孙翔起身,半个身子压过去,罩在二人的电脑显示器上,脸凑的很近。
“我…估计要去轮回了。”
两人对望片刻,孙翔开口。
邱非难得的冲他笑笑:“轮回挺适合你的!过去了,说不定能拿个冠军。”
“必须是冠军啊!有我孙翔在——”孙翔怔了一下,没声了。
“孙翔前辈,你实力很强,将来一定会发光发亮的。”邱非说,“不过和队友之间多点配合吧…目前的嘉世,可能不够配合你了,但轮回足矣。”
孙翔看了邱非片刻,点了点头。

邱非选择了留在嘉世,从挑战赛重新打起,孙翔并不意外。
在他眼里,邱非这小鬼,就该这么做。
轮回开始了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比赛,一路领头,形势大好。
而嘉世褪去豪门的外衣后,也在邱非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,志在重返巅峰。
“小鬼加油啊!”孙翔给邱非发去鼓励的消息。
“孙翔前辈先自己加油再说吧。”邱非现在也会偶尔和孙翔开开玩笑,“快到总决赛了,压力不要太大。”
“没看到我们轮回的表现啊?目标,总冠军!”
“叶修前辈的目标,也是总冠军吧。你可不要轻敌了?”
“整个荣耀联盟里,也没有人敢轻视他吧。不过这次,我绝对要碾压你的队长大大!”孙翔笑。
邱非也是感受到了这一赛季下来,在孙翔身上产生的变化。
从一个人的单打独斗,到为了团队不惜退让。从洋洋得意目中无人,到不骄不躁宠辱不惊,实在成长了很多。
孙翔也渐渐的明白了即使优秀,却还要不断努力,不断拼搏的道理,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
“都加油吧!我也会加油的。”邱非道。
邱非许诺杀出挑战赛,重归前八强。
孙翔许诺轮回总冠军。

但结果,却并不尽如人意。
总决赛轮回惜败,叶修带领着兴欣站到了荣耀巅峰——总冠军。
孙翔回到轮回俱乐部,进了卧室,便开始拿着手机发呆。
上面还存着他和邱非的短信。
邱非做到了,带领嘉世夺得挑战赛冠军。
而他却失败了。
孙翔没有和邱非说过,他很在意队长这个称呼的事。他知道叶修是个强大到伟大的选手,是真的值得尊敬的人。但他…也想在邱非心里,成为一个让邱非可以认可的嘉世前队长。不只是一个前辈,不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。
“下一次,我不会输。”
邱非听着电话那头孙翔的誓言,也没去在意下一次轮回和嘉世又成对手的事,简单的回了句:“嗯。”
“你那个队长…真的很强!”孙翔沉默了片刻,声音竟然有些哽咽。
邱非预感到孙翔肯定是哭了,这种时候,大概他们也才会突然发现自己真的还年轻,还小…有太多太多的情绪,一旦呼之欲出,就会无法控制,一发不可收拾。
就像孙翔现在的泪水,和不甘。
就像邱非听到孙翔这样的声音后,心里难以言喻的难过和痛,邱非苦笑:“你也很强啊,你也是我的队长啊孙翔。”
“…”孙翔狠狠捏住手机。
“比赛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吗,有输有赢。”
“我认识的孙翔,可不是会失败一次就认输的人啊。”
邱非说完,便开始了沉默。
那头孙翔的呼吸也渐渐平静下来:“小鬼,谁让你直接叫我的名字了!叫队长!”
“你现在是轮回的人,我才是嘉世的新队长呀!我们是对手,叫什么队长。”
“我说小队长…”孙翔笑了笑,“谢谢你啊。”
当初分离时对我的提醒,还有现在对我的鼓励。
“还有啊邱非,我好像挺喜欢你的啊?”
“嗯。我也有点。”喜欢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你说什么竟然就这样完了?

只是卖个安利嘛!

以下全是ooc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小剧场一】
孙翔:作者脑子有病吧?打的tag是翔邱好吗?为什么我觉得我全程弱爆啊?!
邱非:前辈并没有很弱,是很受而已。
孙翔:……


【小剧场二】
叶修:哟,孙翔和邱非啊,干嘛呢?
邱非:叶修前辈好!
孙翔:靠!你怎么出来了?
叶修:我是邱非重要的队长啊,我来串场嘛。
孙翔:……
邱非:等会有个采访,前辈一起吗?
孙翔:以下私人时间!某些没下限的闲杂人等快退散退散!



【小采访】

邱非:为什么要做这个,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吧。
孙翔:靠!小鬼你不要太嚣张啊?你什么意思!还想拒绝我不成?我都主动表白了好不好?
邱非:那就做吧。
孙翔:……(哪里不对吧…

会长夫人:总觉得打错了tag呢,但其实真的没错!看我那方锐大大般的眼睛。以下开始采访。

☞二翔最初的时候为什么要和邱非pk?
孙翔:想看看传说中的叶修的接班人是什么实力。
☞邱非你怎么看呢?
邱非:单纯的以实力打击新人吧。前辈那时候挺得瑟的。也有点孩子气。(笑)

☞两位对叶修大大是什么样的看法。
孙翔:很强的对手,눈_눈当然也是很值得学习的对手。
邱非:前辈是我一生的导师,很感谢。
孙翔:什么就一生啊?我也陪你打了那么多场pk指导赛好吗?
邱非:……指导赛吗?

☞为什么会喜欢对方?
孙翔:刚开始就…挺想欺负他的。总觉得他一个人在那瞎淡定…想看看他不淡定是什么样子…结果没看着。不知道咋就喜欢了。
邱非:一直看着他改变吧,也一起经历了很多…自然而然的就喜欢了。

☞所以说并不是一见钟情吗?
邱非:刚开始很讨厌他啊!我嘴上不说…心里是真的讨厌啊!(笑)我和苏沐橙前辈站在统一战线呢!
孙翔:不如说是护着叶修!哼!我也不是一见钟情啊!我刚开始就欺负他来着!
(小学生的爱情不都是这样吗…大概孙翔有点一见钟情的意味了!)

☞下一赛季又是对手了,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吗?
孙翔:轮回不会输。
邱非:嘉世没有倒。

☞孙翔一直很介意“队长”这个身份的问题,是为什么呢?
孙翔:理所当然的吧,叶修是嘉世队长,我也是啊,没道理这小鬼只接受叶修不接受我啊…感觉他不叫我队长,是不认可我的实力。
☞邱非的想法呢?
邱非:当初就是不太认可。虽然我作为一个新人没有权利指责前辈,但当时的孙翔前辈太独了,没有团队意识怎么会是一个好队长。
不过现在,他绝对是个足够胜任队长的人了。也不太希望大家再说他没带脑子什么的了。他战术意识其实挺好的。
我也会向他多多学习。

☞最后来对对方表个白吧。
孙翔:我喜欢你啊。
邱非:好巧,我也喜欢我自己。

会长夫人:不愧是叶修队长教育出来的小天使!采访就这样结束啦!安利也卖到这里!希望大家能够喜欢!(ง •̀_•́)ง

最后的坦率——
孙翔:我喜欢小队长啊…
邱非:我也挺喜欢孙翔队长的…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谢谢食用!
cp很冷吧?但是很萌哦!
会议室里的那段,可是我直接复制粘贴的虫爹原作啊!(*´艸`*)
这份安利,大家要是能吃进去就好了!



评论(8)
热度(8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会长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